北冰洋蒸鹤流

【藕饼】师妹

敖丙突然变成小龙女的故事

原著后续,十分沙雕,无差短打段子

 

-

 

01

莲成藕塑,修炼廿年,终于可重修肉身,太乙真人前天晚上喝了瓮花雕,把咒念错了一个字。

砰的一声,哪吒还是双手插兜嘴里叼草的小孩儿,敖丙却莫名其妙,化成了少女的形态。

他自己还没发现,哪吒先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敖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敖丙:??

 
 

02

哪吒大发慈悲地指点:“你去湖边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敖丙凑到湖边一照,当即大惊失色:“怎会如此?!”他本来长相就是俊秀一挂,化成女相时秀便多过了俊,看来倒并不觉突兀。

太乙转过脸来,欣赏自己的杰作:“徒鹅,为师给你新做的壳子,还蛮不错嘞?……等等,你从哪搞了个小龙女来?”

敖丙:“………………师伯,我是敖丙。”

 
 

03

太乙倒腾半天,也没把敖丙变回去。三人一合计,决定还是先从山河社稷图里出去。

出了图,便是哪吒的卧室。李靖夫妇匆匆赶来,一进门就看到儿子和一女孩絮絮低语,太乙真人愁眉苦脸地坐在一旁。殷夫人大惊,眼神暗示李靖:他爹,这是谁,我儿媳妇?

李靖咳了一声:“哪吒,这位是?”

哪吒顺口一答:“我妹。”

殷夫人小声逼问李靖:“你从哪给咱儿子整了个妹出来?”

“我冤枉!”

太乙真人冲他俩凝重地点点头:“这是敖丙。”

 
 

04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申公豹飞速抵达现场,师徒俩面面相觑,不敢相认。

太乙讪讪开口:“呃,辣个,师弟啊……”

腾,哪吒化成少年形态,上前搭着敖丙的肩,冲申公豹一笑:“师叔,你看我师妹这造型如何?”

敖丙怒:“谁是你师妹!”

“好,好……”申公豹一张脸涨得通红,“好你个臭小子!”

“……”敖丙,“师父,您以后摇头就行了……”

 
 

05

民主协商凝聚共识,六人好不容易,终于心不平气不和地坐下来开会。其间鸡飞狗跳,略过不提,最后得到的结果是:这事千万不能让龙王知道。

“其实哈,”太乙真人犹豫道,“知道也不是不行捏,徒鹅,你拿障眼法给你师妹变变。”

(敖丙:我不是师妹这几个字我已经说累了。)

“不好意思,不会。”哪吒果断拒绝,“敖丙,你先在这待着呗,我让胖子帮你找找办法,没准过几天就变回去了。”

太乙大怒:“叫师父!!”

 
 

06

敖丙好说歹说,哪吒总算不姐啊妹啊地叫他了。在山河社稷图里待了二十年,哪吒灵智已开,心性却还是当年那个好玩闹的小童。逢集必出,平时有事没事就爱拉着敖丙往街上跑。

敖丙自然不肯,同他讨价还价:“我不能这样出去。”

哪吒:“那怎样才能出去?你在不觉得天天宅着好无聊吗,我无聊死了——”

敖丙:“你用障眼法把我变成原来那样。”

“你原来啥样,我不记得,我靠印象变了哈。”

哪吒睁着眼睛说瞎话。踢过毽子扛过天劫,又一起过了二十年,哪里有不记得的道理。敖丙无奈道:“你先变个我看看。”

唰,敖丙莫名感觉身上一轻,低头一看哪吒把他变成了小孩模样,还顺带点了他的哑穴。

敖丙:???

 
 

07

哪吒自己化了少年的形,抱着敖丙小朋友出街了。天劫后陈塘关百姓对他不再恨怕,见他出来还抱着孩子,纷纷围上来问七问八。

哪吒乐得有人问,张口就来:“啊,对啊,我儿子。”

敖丙:“唔!”别给自己涨辈分!!

哪吒:“哈哈哈,长得是不像我啊,像敖丙。”

哪吒:“为啥像敖丙你懂的,不要说出去哈。”

敖丙:……

我是谁。

 
 

08

到敖丙生辰那天,他还没能变回去。哪吒调戏他日久,终于罕见地生出一点良心,豪气地允诺可以帮敖丙变回原形。

敖丙却道:“不用了。”

哪吒:?

敖丙:“你不是一直想让我这样陪你出去吗?这样好了,你也变成女孩儿,我就跟你出去。”

 
 

09

翌日,陈塘关的街上突然多了两位美人。

红衣的自称是哪吒的师妹,白衣的不说话,只是温温柔柔地笑。两个人看上去感情蛮好,手牵手往海边走。

 
 

10

东海边,沙滩上。哪吒和敖丙并肩而坐,傍晚的海风潮湿微凉,把黑色和蓝色的长发卷在一处。

哪吒去勾他肩:“好妹妹,满意了?非来东海旁边,也不怕你父王看见。”

敖丙笑:“看见就看见吧,早晚他要知道。而且当女孩儿怎么了,又不丢人。”

哪吒也笑,从裤兜里摸出一只左旋海螺,道:“给你吹个曲儿,听不听?”

那只左旋海螺是多年前他们俩初次见面时的信物,久经摩挲,表面渐渐光滑起来。哪吒吹的调是川蜀传来的民歌,《竹枝词》,也许是太乙真人教的——天知道太乙真人怎么会这些。

 
 

11

晚风柔垂,太阳落下去,孟夏滔滔地好像跟着海浪涌上来。水漫过脚背一点点,忽然间就觉得,一瞬好长。

 
 

Fin.

 
 

我乞讨评论

 

评论(26)
热度(10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做饭吃
© 北冰洋蒸鹤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