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洋蒸鹤流

【粮食向】我不玩荣耀好多年/黄少天中心

@江川归长风 长风仙女的g!感谢她让我写g呜哇!粉她!她超好滴!

黄少天中心。瞎扯扯。

_




01

  他退役是十三赛季的事情。

  爆发高手速的打法消耗本来就大,能撑上九年已是很不容易。但剑圣永远是剑圣,纵然打起轮换存在感也强到不容忽视,他仍然是锋利的妖刀,仍然让对手头疼不已。

  可他知道他该走了。

  黄少天这人,从小到大都是最最张扬耀眼,最最夺目锐意。看着闹腾,心里其实亮堂堂一面明镜。十三赛季退役,于他而言实在是最好的选择。

  利剑钝了再入鞘,就已经晚了。

 
02

  退役那天黄少天说了很多。从年少时青训营到第六赛季的蓝雨冠军,队友插科打诨,喻文州笑着补充,气氛看着融洽又欢快。可是最后黄少天突然说,其实我今天挺难过的。

  然后他又说,你别看今天他们热热闹闹的,其实他们也挺难过的。是吧队长?是吧郑轩?

  喻文州又笑一笑,说,是啊。

  屏幕上恰到好处地出现了夜雨声烦精彩片段剪辑,煽情风格的片头曲缓缓响起,台下早已经有粉丝抹着眼泪。冰雨的蓝光在屏幕上闪过,剑影步连出一串残影,落凤斩三段斩流畅又潇洒,剑客风流意气,恣意江湖。
  最后一剑落下,屏幕重归于黑暗,黄少天刚准备说点什么,夜雨声烦忽然又出现在了屏幕上。

  ——他在砍一棵树。

  仍然飘逸出尘,但在早已知道结果的众人眼中就不是这样的了。蓝雨众人纷纷赞叹视频创意,黄少天喊着最后一天了能不能让我从头到尾帅个够,台下亦是笑声一片。终于大树倒下,片尾曲响起,夜雨声烦站在屏幕中间。

  黄少天站起来和大家道别。喻文州侧过身去拥抱他。“以后常联系。”他说。黄少天说那必须啊,松开手臂的那一瞬却又听到喻文州说:“以后要记得保护环境啊。”

  “队长!!你是亲队长吗!!”黄少天无奈,转过身去朝他们挥了挥手,“走了啊,记得想我。”然后他的背影,就慢慢消失在出口处。

03


  他的骄傲、他的失意、他的欢喜与愤怒,都坦坦荡荡。

  他斩不断过去,他也从未想过抛却从前。

  他纵然入世,也独占七分剑气英姿。

 
  黄少天退役后并没有留在联盟。蓝雨曾挽留他当教练,未果。他这样的人,鲜亮生动,永远在路上,永远对新的事物充满热爱。可他又重情重义,他恋旧,他身上总背了个行囊,盛了他的过去,如星辰千斗。

  他不愿是个局中看客,倒更想当个局外清者。

  所以他选择离开,从星云中毫不犹疑地纵身而下,在烟火里也活得开开心心有滋有味。新进的公司也算清闲,朝九晚五,偶然加班。工资算不得多高,糊口也已足够。他待人真挚,又生得一副好皮囊,人缘自然不会差。新公司也有人以前就知道他,时常问起从前职业圈的事情。黄少天一笑:“都过去啦。”眉眼被这一笑带出几分快意风流。

  他和喻文州也确实是还常联系,放假也会帮蓝溪阁抢枪boss。有时喻文州也开个小号来玩,两人美其名曰重现剑与诅咒。

  黄少天放不下,他就不放。对所有人他都毫不隐瞒他对往事的骄傲,也从不掩饰他对现今、对未来的憧憬和热爱。他偶尔也会打趣喻文州,说真羡慕你们这些还能打的疯子。喻文州也回敬他一句,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两人偶尔也谈起过去。青训营里的不对头,魏琛退役时的诸多矛盾,还有剑与诅咒生死与共的九年时光。黄少天好像变了很多,却又好像一点没变。

  有的人至死都是少年。


04

  黄少天后来终于不怎么再玩荣耀。热情的确略有淡却,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和老友打电话的时候他说,我估计真要放下了。

  电话那头的人笑出了声,说你就扯吧,谁不知道你还准备跑去看k市的全明星。

  黄少天无言以对,的确他不久以后是真想去看全明星,更何况他上个月才和喻文州一起去看了蓝雨的一场比赛。屏幕上夜雨声烦英姿依旧,索克萨尔早已改头换面,剑与诅咒仍然是最佳拍档,风姿却早不与当年同。

  他看着夜雨声烦放出一个个技能。荣耀又提升了等级上限,很多技能他也已经不再熟悉。喻文州给他解说,荣耀二字出现时两人都长叹了口气。团队赛即将开始,两人遥遥看去还能看到蓝雨小辈们围作一团,淡蓝色的队服上六芒星发出微弱的蓝光。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开口:“我觉得我退役好像还是上周的事。”

  “都会变的。”喻文州说,“天知道我看着索克萨尔爆手速有多不习惯。”

  “……天不知道。”黄少天说。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又说:“你其实挺欣慰的吧。”

  喻文州说是啊,毕竟不可能不爱蓝雨。

  一如他当年指着大屏幕问黄少天,有不再过问吗。

05

  他重新拿起账号卡是在很久以后了。

  剑圣的名号已不再妇孺皆知,黄少天也慢慢埋没在时间的扬尘里。攘攘过客早已放下,可他不是过客,他是归人。

  所以他终于又擦去剑上的灰。

  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让他又回到了荣耀。他没有了当年的手速,没有了和从前一样敏捷的反应力,也不再熟悉荣耀的技能,唯余一点少年时候的意气供他闯荡江湖。

  他买了一张新卡,从新手村开始练起。他指尖飞舞,小剑客的足迹又踏过那些熟悉的山河与屋檐。他看着剑下无名光与火,苍穹如墨,星斗缓缓运转,好像他还在十八岁那个永不结束的夏天。

  原来我,已不玩荣耀好多年。


END

没了
喜欢的话给个评论吧

评论(31)
热度(7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做饭吃
© 北冰洋蒸鹤流 | Powered by LOFTER